法国公职人员加入罢工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28 信息时报

  

法国公职人员加入罢工行列
11月19日,巴黎的地铁站已由于工人罢工几近瘫痪。时报综合报道 法国铁路员工大罢工仍未平息,教师和护士等公职人员11月19日也决定展开罢工,总统萨科齐正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法国铁路运输已经连续六天受到干扰,迫使巴黎市内交通陷入混乱,公路上的车龙足有200公里长,将首都周围公路网挤得水泄不通。巴黎地铁公司大众运输公司表示,目前有三分之一的地铁仍在运转,情况比预想的要好;而法国国营铁路短程火车公司表示,有一半高速火车仍在运行。

  据悉,市政工人抗议工作机会减少、失业问题加重等可能将于20日展开更多罢工。法国邮政工人和法国电信职员的联盟日前也表示,他们将加入20日举行的市政工人及教师示威活动。法国电力系统工人和天然气公司则将与今天投票决定是否加入罢工行列。大学生占领26所高校,抗议大学财务问题,表示他们将加入示威,于11月22日和27日分别举行示威抗议活动。

  中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