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试驾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28 信息时报

  

市长试驾概念车
张广宁高兴地乘坐广汽集团自主品牌的概念车。
市长试驾概念车
车展上美丽的车模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蒋隽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朱元斌

  昨天,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20多台概念车、80余辆新车及多款全球首发车闪亮登场。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兴致勃勃地参观靓车之余,还坐入广汽集团一辆新概念车的驾驶座亲身体验。但张广宁也表示:“噪音问题解决得让我不满意。”

  张广宁谈广州牌汽车——

  “市场说好才是真的好”

  昨天上午,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广州市长张广宁、副市长陈明德等省市领导在开幕式结束后,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车展。

  张广宁重点参观了位于2楼的广汽集团、广州本田等广州本地产汽车的展台。张广宁说,5年间广州车展的展会总规模从5万平方米到10万平方米,增加了一倍;从参展汽车品种来看,有20多台概念车还有全球首发的新车,参展商在展台的布置、装饰方面也更加用心,“这些都证明我们的车展越办越好。”

  在广汽集团展台,一辆红色房车吸引了人们的眼光,佟星和张广宁轮流坐进驾驶室,东摸摸西看看,对这辆概念车爱不释手。

  试驾概念车感觉如何?“当然好了。”张广宁笑着回答记者,“这款概念车是广汽有自主品牌的,汽车产业的发展不但需要资金的积累,更是技术和人才的积累。我们的概念车才刚刚起步,在番禺有研发和生产基地,到2010年就不在只是概念而是真能有产品出来了。‘广州造’汽车花了10年才走到这一步,但能否成功还要看市场,市场说好才是真的好。”

  噪音污染仍未解决,市长直皱眉头——

  “像大排档一样,怎么欣赏?”

  “你记得噪音问题,替我看看(哪里太吵),回头告诉我。”当时报记者就车展噪音问题向市长询问时,张广宁给记者分派了任务。在去年的车展中,参展厂商音乐声太大噪音影响观众参观,成为广州国际车展有待解决的一大问题。在本次车展现场,记者看到,有些展商为吸引观众,不仅以超高音量播放宣传片断,还安排劲歌热舞,噪音问题依然存在。

  当张广宁一行进入2C展馆,某参展台上,一阵强烈的爵士音乐伴随歌舞表演,导致整个场馆相当吵闹,两个人面对面,相隔不到30厘米也听不清楚对方说话,让张广宁直皱眉头,他对身边的陪同人员说:“所有的汽车厂都不能这样做(噪音太大)。”

  参观结束后,张广宁对时报记者提出的噪音问题作出回应:“这一届车展比上一届办得好,但是噪音问题解决得让我不满意。”张广宁说,“车展是一种文化,要给消费者创造一个安静的沟通、欣赏汽车文化的环境。现在吵得连说话都听不见,怎么欣赏呢,有的厂商没有转变过来思想,搞得像大排档一样,吵得要命,希望下一次能够安静一点。”

  一家安排了动感音乐配合歌舞表演的厂商告诉记者,“我们的品牌定位就是要体现一种活力,因此配合了音乐和舞蹈表现展台主题。至于噪音方面,我们严格遵守主办方规定的时间表,只在规定的时间里面表演,大多数时间以车辆展示为主。”

  而一家参展商则告诉记者,“有时候声音越来越大也是无意识的。比如我们在播放介绍断片时,好几家也一起播放,自己的听不清楚,就会把声音开大。”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