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带象牙入境谎称是木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28 信息时报

  

偷带象牙入境谎称是木块
偷带象牙(秤上物品)入境的新加坡籍男子。时报讯 (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黄伟德 王慎) 11月15日中午,一名搭乘新加坡—广州航班从白云机场入境的新加坡籍男子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在对其行李箱进行检查时,关员发现了一包用塑料袋包裹的可疑物品。未等关员发问,该男子主动“报料”称里面装的是“木块”。“真的是木块吗?不,这绝不是木头类物品!”关员迅速作出了准确判断。经查,塑料袋内是切割成块状、大小不一的象牙原牙,共计805克。

  统计显示,2006年6月以来,白云机场海关在旅检渠道已查获象牙走私案件4宗,共缴获象牙116公斤,案值约590万元。象牙属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没有《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是禁止贸易、携带、邮寄其物种及产品进出我国国境的。一旦查获,当事人轻则受到海关行政处罚,重则因触犯刑法而被追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