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机仓库起火烧了三层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28 信息时报

  

打火机仓库起火烧了三层楼
火灾持续烧了3个多小时,消防员破墙扑救终于控制住火势。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实习生 张昊) 昨日上午8时30分左右,海珠区沥滘西村大街一栋楼房一楼突起大火,由于起火民房是存储一次性打火机的仓库,大火直到上午10时30分才被消防员控制住。

  昨日上午记者刚到沥滘西村,就看到一名民警在路口疏导车流,所有前往西村的车辆全被要求转行其它道路。火场周边道路已被警方封锁。

  “我早上出去买菜,9点多回来就进不去了。”住在西村大街的胡阿姨拎着两袋青菜已经在路口等了一个多小时。

  “还好我没睡得太死,否则还不知道能不能跑出来。”陈先生租住在起火房屋的三楼,上午9时在家睡觉时被窗外“噼里啪啦”的响声惊醒,开窗一看,一楼的窗户内冒出的火苗已烧向二楼。陈先生穿上衣服,急冲冲跑下楼。跑出火场没多久,楼道就被浓烟及火焰掩盖。

  据陈先生等居民反映,几年前,该楼一楼被人租做仓库,目前库内存放着打火机,因此使得大火一发而不可收拾。

  记者在起火小巷后的巷子内看到,成批的布制品及塑料制品堆放在街道上。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该村附近有几家较大的物流市场,因此村中很多民房被租来当作仓库。起火后,货主忙着搬运货物,准备转运至其它存放点。

  上午11时45分左右,大火基本被扑灭。记者看到,起火房屋的地面上到处散落着成捆的一次性打火机。该栋楼房二楼、三楼受火灾波及,因此极有可能变成危房。

  由于现场内仍有许多未被燃尽的一次性打火机,因此火灾被扑灭后曾多次复燃,昨晚7时废料又燃起大火,幸而消防员还留守在现场,未酿致大灾。

  目前,打火机货主已逃离事发现场,警方已联合有关部门着手对事主进行抓捕。

  (报料人:罗女士 奖100元)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