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瞄上深圳市场配套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33 深圳特区报

  深圳长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行政部部长陈世刚

  我们瞄上深圳市场配套资源

  “长虹来深圳是因为企业发展需要,并不等于长虹就姓‘深’了,人人都知道长虹是四川绵阳的企业,就像深圳企业走遍天下也还是深圳企业一样。”深圳长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行政部部长陈世刚谈到“深企大举外迁”时指出,不要刻意强调企业属地,作出“迁”和“不迁”的论断,因为这是市场行为。

  陈世刚表示,2006年初长虹正式进驻深圳,当年底便获批土地,深圳政府部门运作效率之高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介绍,前期建设长虹投入4亿元,待基地建成后还将大手笔投入,届时手机、消费数码产品、汽车电子三大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出口的全流程都将设在深圳,设在中山的部分研发生产环节也将迁至深圳。

  陈世刚前不久刚去位于科技园南区的工地查看,占地6000平方米的长虹大厦正在加紧施工,大厦建成后将成为长虹所有出口产品的集中研发基地。“深圳将成为长虹的第二个总部,以及非常重要的创新基地。”他表示,深圳市场配套资源丰富,产业人才聚集,潮流风向领全国市场之先,国际物流十分发达,在长虹发展进程中,深圳是必须占据的战略“高地”。

  陈世刚认为,虽然深圳土地资源趋于紧张,但胜在高新技术产业发达,数字通讯、消费电子等领域的信息、人才、资金等产业优势领跑全国,企业在这里可以触摸到消费趋势和市场导向,因此持续吸引着全国企业前来“投奔”,而少数行业的企业据此进行自我调整十分自然,将部分业务转移出去不足为奇。他透露,长虹未来还将把三大业务之一的软件应用转移至深圳进一步深度开发。本报记者吴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