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部署下阶段治超工作 打击"车托"严查超载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3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吴丽萍)11月20日,在全国治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广西也召开了全区治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市分管治超工作的领导及治超工作协调小组参加了会议。

  有关人士表示,经过3年来的集中整治,我区治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当前治超工作面临较大的反弹压力,大量超限运输车为逃避查处在夜间行驶,加大了治理难度。此外,汽车销售市场仍存在大量“大吨小标”车辆,一些企业也非法改装车辆超载运输。

  会议提出,我区要在前3年集中治理的基础上,从明年起再用3年时间,构建起治超工作的长效机制。在今后的治超工作中,要积极开展两项重点整治,巩固治超成果。一是着力整顿治超工作秩序,重点打击非法“车托”护送车辆以及聚众恶意堵塞交通、冲卡拒检甚至暴力抗法等犯罪活动;二是着力整顿总重超过55吨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严禁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运输车辆上路过桥,防止出现桥梁垮塌等重大安全事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