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项措施确保完成节能降耗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4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德州11月20日讯 记者从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省节能减排技术进步经验交流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节能减排工作力度不断加大,通过采取大力推进结构调整等8项措施,节能减排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将采取果断措施,倒排时间表,必要时对“双高”和低效落后产能实行压产限产,确保完成全年节能降耗任务目标。

  严把项目准入关,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我省确定,钢铁、水泥等9个重点耗能行业的新、改、扩建项目和年综合能耗2000吨标准煤以上的项目,必须进行节能评估审查。今年以来,全省已关停小火电机组125台、钢铁企业10家、小水泥生产线110条。

  以技术进步大力推进全省节能减排。前10个月,全省共有98个项目列入国家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备选项目名单,总投资146亿元,目前已落实中央补助资金3.27亿元。省级财政对节能投入逐步加大,今年节能节水专项资金达到3亿元,首批支持的90个重大节能节水项目安排补贴资金1.3亿元已落实到企业。

  节能减排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今年以来,我省已经制定节能标准101项,其中54项标准已正式颁布。省能源利用监察部门组织开展了3次专项节能监察行动,对185家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11个市的51家企业实施了节能自愿协议。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