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行骗得手今年故地重骗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张立璞) 在芳村岭南花卉市场从事草皮生意的老黄,去年过年时被骗子以代购消毒水的借口骗走1万多元。没想到一年不到,同一伙人以同样方式一而再、再而三在花卉市场内行骗。前日下午,老黄等人施计将骗子引出,并抓获一名负责送货的男子。目前相关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假购物谎称代买物品行骗

  去年快过年时,两名男子来到老黄档口,以购买草皮询问价格为由要走了老黄的电话。没多久老黄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芳村某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要向老黄购买1000方草皮。没过多久,该男子又来电称急需购买一批消毒水,而他本人正在开会不方便,想麻烦老黄帮他把这批消毒水买过来,他来提取草皮时一起给钱。

  需要垫付1.3万元,老黄很犹豫,但最后还是应承下来,并照对方指示来到指定地点,见到一名自称是消毒水商老婆的女子。老黄把货款交给对方,将20多箱所谓消毒水运回档口。后来寻找买草皮的男子时,对方手机停机音讯全无。

  一年后再次施骗照样成功

  让老黄没想到的是,这伙骗子竟然在一年后,再次来到岭南花卉市场内行骗,这一次被骗的是老黄的朋友小姚。

  小姚告诉记者,这几名骗子照样是用代购消毒水这个借口行骗,不过这次是向小姚定购金钱树,然后再要求小姚帮忙代购消毒水,最终小姚被骗去了8000多元。前天上午,小姚的一个朋友同样接到了70棵金钱树的定货。小姚一听和自己被骗的经过一模一样,于是决定将计就计。

  小姚等人要求对方将消毒水送到珠江桥下交货,没想到对方满口答应。下午3时,骗子如约而至,小姚和朋友一拥而上将这名男子抓获。

  在警方的问讯之下,被抓的男子承认之前送货给小姚并收取8000多元的事实,但辩称自己只是一名工仔,按老板要求办事,至于老板是谁他也不知道,一般都是电话联系。

  (报料人:黄先生 奖80元)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