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加联手破跨国毒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一群人在国内密谋,在境外购得大量毒品后欲采用夹带方式蒙混过关,准备运至加拿大伺机贩卖。谁料三地警方联合行动,最后被一网打尽。昨日上午,一起跨国运输、贩卖毒品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两名毒贩过堂。

  据了解,该案是最近由中国、美国、加拿大三地警方联动,采用先进“控制下交付”方式成功破获的案例。

  法庭上,现年28岁的黄智勇皮肤白净相貌文雅,面对运输、贩卖毒品的指控,他非常爽快的承认了,“我知道我触犯了中国的法律”。但黄智勇及其辩护律师强调,在整个犯罪过程中,他只是起了汇款、联络的作用,属于从犯,并且在案发后主动检举揭发了陈伟雄的一些犯罪事实,属重大立功表现,加上属于初犯,请求从轻量刑。

  另一被告黄伟君则辩称,他并没有参与事先的密谋,在整个犯罪过程中,最多只是帮忙汇款,虽然陈伟雄曾经应允事后给他数万元的报酬,但那纯粹是口头说说,因此请求法院认定他是从犯。

  对于黄智勇在庭上声称自己有立功表现,公诉人回应称“并未查实。公诉人表示,虽然被查获的毒品最终没有流入社会,但黄智勇、黄伟君等人的确存在主观犯罪故意,他们明知是毒品仍然予以贩卖、运输,且数量大,其行为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应当依法予以判处。

  本案将择日进行宣判。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