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小学生的身体素质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58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凤伟)昨天,市疾控中心公布了石市小学生发育水平监测结果:身高、体重、胸围均高于全国同性别年龄组水平。这说明石市小学生身体发育迅速并且发育较好。

  市疾控中心采取整群抽样的方法对全市五区8所学校进行了生长发育监测。参与监测的学生有7923人,年龄在7-13岁之间。监测的项目有身高、体重、胸围共3项。

  结果显示:石市7-13岁各年龄组男女生的平均身高,除13岁组男生外均高于全国同性别年龄组水平。男生身高的突增期在10-12岁之间;女生身高的突增期在8-12岁之间。体重方面,全市7-13岁各年龄组男女学生的平均体重均高于全国同性别年龄组水平。男生体重的突增期在9-13岁之间;女生体重的突增期在9-12岁之间。胸围方面,石市7-13岁各年龄组男女学生的平均胸围均高于全国同性别年龄组水平。男生胸围的突增期在9-12岁之间;女生胸围的突增期在10-13岁之间。

  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表示,综上所述,石市小学生身高、体重、胸围较全国同群体平均水平好,学生发育迅速并且发育较好,三项指标随年龄增加有递增的趋势。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