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棵倒地柳树将移栽他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58 燕赵晚报

  □文/图 本报记者 王俊卿

  几天前,建明南路有棵柳树倒了,如今已是枝叶渐枯。附近居民看了心疼:难道这棵柳树就这样死去,没人管管么?

  11月20日下午,记者接到市民的反映后赶到了现场。记者看到,倒地的柳树是棵行道树,碗口粗细,没有大的树根,留下的树坑也就脸盆大小。附近居民李大妈说,柳树应该是18日倒的,当时倒向了路中间,因为影响交通,有人把柳树拽到了便道上。至于柳树是怎么倒的,记者问了几个人,都说“不清楚”。

  柳树倒地这几天,附近居民一直关注着它的命运。“现在市里正在栽树,这棵树树龄也不小了,不能就这么死去没人管吧?”居民们认为,不管怎么说,不能让这棵树就这么死去。居民宋先生希望管理部门采取些救助措施,“只要栽上,就有可能继续活下去。”

  记者询问了长安区城管局绿化办后得知,不是他们不管这棵树,而是他们尚不知情。另外,据他们介绍,建明南路这一段的柳树已经有了更新计划,所以他们会把这棵倒地的柳树移栽他处,待合适的时机再补栽新树。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