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线缆低垂 拦住过往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58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朝辉)昨日7时许,建华大街与槐北路交叉口南侧的一条通讯线缆被路过的车辆挂住,线缆悬垂在建华大街快车道距地面一米多的空中,挡住了南来北往的车辆,造成交通拥挤。

  8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被挂下来的线缆没有断,两头还连在线杆上,中间低垂下来,呈网状悬在空中,将来往汽车拦住了。线缆东侧连接的线杆正好处于路边一家建筑工地的边上,已经倾斜。

  由于线缆不太粗,很多汽车司机开车距线缆两三米处时才看到,只能紧急刹车,随后掉头从两侧的慢车道通过。8时30分许,由10多辆轿车组成的迎亲车队由南侧行驶过来,发现无法通过,只好掉头绕行。裕华交警大队的民警一直在疏导车辆,在两个多小时内,汽车都绕慢车道通过,交通一度比较拥挤。

  民警肖警官介绍说,线缆是被一辆从此经过的大车挂下来的,事发后大车逃走了。很快,110民警赶到,他们一边疏导交通,一边与相关单位联系。经查,这条线缆属于网通公司。9时20分许,网通公司维修人员赶到现场,断开线缆紧急抢修,交通恢复正常。

  维修工作的负责人赵经理查看现场后认为,是建华大街东侧工地在线杆根部挖坑使其发生了倾斜,导致线缆下垂被汽车挂住的。“这条线缆原本比南北两边的线缆都高,为什么南边的不挂,北边的不挂,偏偏挂中间的呢?”赵经理说。

  记者在那家工地内看到,果然有一个深两三米的大坑正好挖在线杆边上,线杆根部露了出来。但对于赵经理的说法,工地甲方负责人孙先生予以否认。“我们挖这个化粪池时,给线杆根部留了一层土。本来打算挖好后做起支撑,然后赶紧砌好回填。早上大车挂住了线缆,把线杆拽斜了,土层也被弄脱落了。”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