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国企带头作用保障生猪市场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巧君通讯员马利沙)天津二商集团日前组织集团内有关企业传达贯彻市政府指示精神,分析生猪市场走势,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制定五项措施,在保障生猪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中发挥国有企业带头作用。

  这五项措施包括:一是广开渠道,扩大生猪货源。二商集团所属天津市肉联厂要在原有生猪收购渠道的基础上,立即组织人员深入产区,加大生猪收购量,保证市场供应,保证增加储备肉任务的货源,并为两节提早储备好货源;二是稳定市场,带头降低冷鲜肉出厂价格。从11月17日开始,天津市肉联厂冷鲜肉的出厂价格下降8%至10%,这个价格将持续一个阶段,同时批零联动,肉联厂所属的200家“迎宾”放心肉专卖店严格控制零售价格,将批零差率控制在8%以内;三是增加网络,扩大迎宾冷鲜肉销售。肉联厂将进一步强化营销意识,调整增加销售人员力量,扩大销售网络,扩大销售规模,日屠宰量突破千头,为零售部门提供优质服务,为广大居民购买“迎宾”牌冷鲜肉提供方便;四是保质保量,落实好增加储备肉的任务。为保障市场供应,市政府向肉联厂提出了增加储备猪肉的任务要求。肉联厂要在扩大屠宰量扩大冷鲜肉销售的同时,尽快落实把500吨活体储备变成冻储的任务;五是加强管理,加强领导。为落实好政府调控措施,二商集团以及所属肉联厂从加强生产经营管理入手,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生产优质冷鲜肉,确保市政府调控措施的具体落实。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