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万户居民告别脏乱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卞建国 通讯员 董文哲侯起)今年以来,河东区全力推进20项民心工程中的旧楼整修工作。截至目前,今年计划内的14片、71万平方米旧楼整修任务已全面完成,未列入计划的21片、30万平方米旧楼综合整修也基本竣工。

  河东区曾经是工厂宿舍的旧楼区较多地区。这些旧楼整体破旧,甬路、绿地损坏严重,部分旧楼区多年没有道路、排水、路灯、垃圾间等基础设施,加上缺乏管理,公共空间私搭乱建等现象十分严重。河东区为全面改善人民生活,确定了清脏治乱、完善功能、美化环境、实施物业管理等10项任务。并将其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他们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精心设计,科学施工,打造精品。各有关部门着眼于群众需求,努力为群众创造整洁优美的宜居环境。自2003年以来,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市旧楼区改造计划内的131片、469万平方米旧楼区综合整修任务,受到群众广泛赞誉。今年以来,他们先后拆除各类违章建筑4321间共38547平方米、封堵私开门脸346处、规范一楼阳台559个、新建花坛绿地84590平方米、充实提高绿地6300平方米、地面硬铺装422270平方米、维修路面201070平方米、楼体外檐整修591514平方米、粉刷楼道301610平方米。(下转第2版)

  (上接第一版)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列入市旧楼区改造计划的14片,71万平方米旧楼区综合整修任务,受益群众达22000余户、近6万人。其中,中山门街道乐平里社区和四号路社区、大直沽街道后台社区、常州道街道靖泰里等社区成为旧楼改造精品社区。在完成市里下达计划的同时,该区还加大投入,对未纳入计划的21片,30万平方米旧楼区进行综合整修,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居住环境问题。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