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拟发外交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00 武汉晚报

  

英拟发外交抗议
日本捕鲸船

  据中新社消息 英国目前正在考虑就日本的捕鲸活动提出正式的外交抗议,它还将寻求那些在暂停捕鲸活动协议上签字国家的支持。

  英国环境、食物和乡村事务部发言人称:“我们不认为日本有关针对珍稀品种座头鲸的致命研究计划是必需的,我们对这一活动的科学价值持严重的保留态度。我们致力于维持暂止商业捕鲸活动,我们将反对日本以所谓为‘科学’目的进行捕鲸的活动。我们在与其他持反捕鲸立场的国家进行磋商,我们将考虑向日本政府提交高层外交抗议。”

  日船队关闭电台躲避

  新西兰总理克拉克称,日本的捕鲸船队根本就不应该离开港口。她说:“日本人有关捕1000只鲸是为了科学目的的说法是一种借口和欺骗。他们最好应留在国内不要前往南极。”澳反对党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麦克里兰德说:“日本捕鲸活动更加变本加厉,这是无法接受的。”工党要求军方对日本捕鲸进行干预。

  绿色和平组织的抗议船“埃斯佩兰萨”号正在跟踪捕鲸船队。日本捕鲸船队为了隐藏自己的方位而关闭了电台,并拆掉了辨识身份的标志。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