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盒毛巾卖出头牛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0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滨州讯 “现在我们一盒高档‘亚光’毛巾卖出头牛钱。”11月19日上午,一谈起争创中国名牌给经济发展带来的好处,滨州市滨城区政府分管领导岳玉武立刻来了精神,“今年全滨州市共获得9个中国名牌,光我们区就拿了4个,目前全区5个中国名牌企业带起了三大产业集群。”

  滨城区把引导企业争创名牌列入2007年重点工作,在全区企业中开展了以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为主要内容的“三上”活动,鼓励优势企业做大做强。现在,滨城区家纺服装、化工生物、食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中均有中国名牌产品。以亚光集团、环宇集团、愉悦家纺等企业为龙头的家纺服装产业整体竞争力日益增强,通过产业链向上向下延伸,出现各类纺织企业达到500多家。其中,亚光集团的巾被产品、销售收入、实现利润、自营出口创汇等各项指标居全国同类行业前两位。其研发生产的一盒高档毛巾卖到1900元,实现了世界毛巾看亚光的目标。以侨昌化学、中农民昌、新天阳化工、安琪酵母等企业为龙头的化工生物产业已成规模。以泰裕麦业、金汇玉米、隆达食品等企业为龙头的食品加工产业,不断加粗拉长产业链,“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格局已基本形成。

  名牌产品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发展机遇,也大大拉动了滨城区综合经济实力的发展。今年1—9月份,滨城区189家规模以上企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188.15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78.74亿元,利税12.89亿元,同比增长32.01%、36.76%和29.03%,而万元GDP能耗下降了3.34%。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