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中英城市卫生服务与贫困救助项目实现预期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1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西宁市中英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与贫困救助项目(以下简称“UHPP项目”)实施5年后实现了预期目标,大力推进了西宁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建立了符合我市市情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初步建立了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平台的城市贫困人群医疗救助体系,使我市城市贫困人群的健康有了保障,为构建和谐西宁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2003年,在卫生部、民政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正式启动UHPP项目。自2003年以来,该项目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使我市初步形成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发展政策体系,初步建成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框架。目前,全市已建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3所,社区卫生服务站107所。全市从事社区卫生服务的卫生技术人员已有800余名,社区卫生服务人口覆盖率达90%以上,社区卫生服务模式转向走入社区、深入居民家庭,受到基层群众的欢迎。同时,该项目通过多种措施的实施,帮助我市建立相对完善和科学的医疗救助制度,使医疗救助服务利用的比例上升,并大大降低了贫困居民的经济负担。(作者:王紫)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