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刊发新闻→“‘摘棉工挨宰、挨打,中途被甩’事件” 豫A61656车主和当事售票员都被开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16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李岩李一川实习生虎金何冠英

  本报讯 11月17日,本报报道了8名赴疆摘棉的周口籍女工返家途中挨宰,稍有反抗就被扇耳光,途中又被甩一事,经郑州市运管部门确认,新中州(河南)运输集团郑州旅游分公司(下称新中州集团)相关车主站外上下客、甩客等违规行为属实,依法对其作出3000元的顶格罚款决定,当事车主和售票员被开除。

  报道发出后,众多读者致电本报,在表示对此事关注的同时,追问处理结果。11月19日上午,记者多次致电郑州市运管处询问此事调查情况,但对方工作人员要么称“已经开始调查了”,要么称“尽快给领导汇报”,直到当晚7时,事件已过去3天,此事仍未有明确的处理结果。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通过举报电话0371-68735131与郑州市运管处取得联系。值班人员说,要调查处理此事,必须要有当事人书写的举报投诉材料才行。记者解释说摘棉女工已返乡不便书写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记者写也可以。无奈之下,记者不得不将当天采访耳闻目睹到的情况详细进行了书面陈述,传真给了运管处。

  昨天下午5时,郑州市运管处违章处理室主任石乐亮向记者反馈称,经调查,“豫A61656”客车站外上下客、甩客情节属实,当事车主安石军也予以承认,为此他们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当事车主、司机须向运管处写出书面检查,承认错误,并向8名摘棉女工赔礼道歉。同时对新中州集团作出了罚款3000元的处罚。

  昨日,记者从新中州集团经理魏涛处获知,鉴于违规严重,影响恶劣,他们已将当事车主安石军及售票员开除,并取消营运资格。同时,停发安石军所在的车队经理王章锋当月工资,并停职学习。针对此事是否构成案件的询问,事发当天处警的新郑市龙王乡派出所指导员称,构不成案件,他们没法处理。

  来源: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