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访伊朗“称兄道弟” 商量联手反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16 大河网-大河报

  

查韦斯访伊朗“称兄道弟” 商量联手反美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据美国媒体11月20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9日抵达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这也是他自2005年以来对伊朗的第四次正式访问。

  在德黑兰机场发表讲话时查韦斯表示:“委内瑞拉和伊朗是两个兄弟国家,我们像一个拳头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

  随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与查韦斯进行了两个小时的闭门会谈。会议结束后,查韦斯对记者说:“美国正在走向衰落,美元的疲软是其丧失全球统治权的前奏。委内瑞拉将和伊朗一起,共同与美帝国主义做斗争。”

  委内瑞拉和伊朗都是重要的产油国,经济联系密切,在国际事务中都不听美国“招呼”。查韦斯曾多次表示支持伊朗的铀浓缩计划,强烈谴责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任娜)

  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左)与查韦斯在第三届欧佩克首脑会议闭幕式上会面。新华/法新

  来源: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