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积极探索多元化服务管理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16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0日讯 记者赵阳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安顺在今天举行的中央综治委200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说,针对北京市流动人口规模过大、增长过快的形势,北京市政府正在积极探索多元化服务管理模式。

  王安顺说,针对当前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北京市政府开展了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流动人口社会保障、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农民工住房和流动人口聚居区管理5个重点课题调研,目前已初步总结出出租房屋契约化管理、出租房屋产业化运作、散居社会境外人员社区管理、流动人口自管组织自我管理等管理模式和工作经验,并力争用一两年时间探索出一批具有首都特色的多元化服务管理新模式。

  王安顺表示,今后五年,北京将处于城市化、市场化、国际化和现代化的加速期,为解决好民生问题,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北京市政府将加强以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基层基础建设为重点的社会面防控,推进平安奥运建设。同时,着力解决流动人口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加强流动人口服务保护,推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法制化、规范化、信息化和社会化建设,全面提升服务管理工作水平。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