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高法宣布推迟审判藤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16 法制日报

  据新华社利马11月19日电 记者刘国强秘鲁最高法院特别法庭19日在利马宣布,将开庭审判前总统藤森的日期从原定的本月26日推迟到12月10日。

  据秘鲁媒体报道,上述决定是根据藤森的辩护律师塞萨尔·中崎的请求作出的。中崎一直请求法庭额外给他52天时间,以便更好地准备辩护工作。但特别法庭认为不能因被告人是藤森而破例推迟15天以上的审判时间,且中崎一直都是藤森的辩护律师,熟悉藤森面临的诉讼,不需要52天时间。

  11月5日,秘鲁最高检察院最高检察官何塞·佩莱斯向秘鲁最高法院特别法庭提起诉讼,指控藤森在担任总统期间暗中操纵准军事组织在首都利马实施两起杀人案。法庭随即宣布于本月26日开始对藤森进行审判。

  智利最高法院今年9月21日作出终审判决,决定将藤森引渡回秘鲁。次日,流亡国外近7年的藤森从智利被引渡回秘鲁。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