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入境新规定出台十指扫描取代两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16 法制日报

  本报华盛顿11月19日电 记者赵广俊据美国土安全部消息,美国土安全部计划在一年的时间里将所有入境口岸目前实行的二指指纹扫描系统换成十指指纹扫描系统,这是国土安全部2004年做出外国人入境留下指纹和照片之后采取的又一项维护边境安全的措施。

  9·11事件发生以来,美国政府加强了边境口岸的管理,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措施就是每一个持美国签证进入美国的人都要在入境口岸留下指纹和照片,便于美反恐执法部门对入境者监控,尽管人们对这项措施不以为然,但美执法部门仍认为这项措施能够有效地将恐怖分子挡在美国大门之外。

  为了进一步加强口岸的管理,美政府决定将已经执行了多时的二指扫描升级,改成十指扫描,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国土安全部将危险分子挡在国外的能力。这项决定要求在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从2007年11月29日起首先执行,另外9个机场将从2008年初开始执行,被列为首批执行这项措施的9个机场分别为波士顿、芝加哥、底特律、亚特兰大、休斯顿、迈阿密、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奥兰多和旧金山国际机场。

  根据国土安全部的安排,美国务院下属的大多数签证处已经实行了十指指纹扫描措施,预计在2007年底前美国驻各国的签证处都将启用这一扫描措施。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