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八大公务员联合会20日发起预定24小时的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20 广西新闻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0日电 (记者林晓轩) 法国八大公务员联合会20日发起预定24小时的罢工,将已经持续一周的法国大罢工推入新阶段。

  这次公务员罢工的目的是要求政府增加工资,并抗议政府作出的2008年取消2.29万公务员职位的决定。

  法国有500多万公务员,学校、医院、邮政、税收等系统都受到罢工的影响。根据目前的消息,一些小学和中学20日停课,一些医院工作节奏放慢,各机场航班进出港时间也有不同程度延误。

  法国预算部长韦尔特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务员罢工的势头很“猛烈”,但政府与工会之间的对话仍在继续。

  11月14日,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巴黎地区公交公司以及法国煤气公司和电力公司的部分员工开始罢工,抗议政府对特殊退休制度的改革。目前,交通系统的罢工仍在继续,虽然铁路和公交运营状况比上周有所缓解,但交通堵塞仍十分严重。法国国营铁路公司负责人19日表示,该公司已因罢工损失1亿多欧元。不过,六大铁路员工联合会已同意于21日与政府谈判。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