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获全国海外智力服务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24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 11月20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在近日中国科协2007年海外智力为国服务研讨会暨联席会议上,江西省科协被中国科协评为“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先进单位。

  为贯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鼓励海外科技工作者以多种方式为国服务,中国科协发起了“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江西省科协以鄱阳湖生态环境与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作为计划项目。该实验室是一个以湖泊生态与环境系统科学为特色的综合型高水平研究平台和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其目的在于推动鄱阳湖生态资源保护、环境综合治理、流域科学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学科建设和高级人才培养。项目实施以来,吸引了不少国内外科技精英和年轻博士的加盟,在短期内迅速形成了鄱阳湖重大科学问题研究的国际合作团队,并成功在海内外申请到不少重大项目,为实验室的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鄱阳湖重点实验室也被接纳为中国科协海智办重点建设的国际学术交流基地。(胡杜 宋茜)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