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恋》拟拍续集 将通过网络征集原创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25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晶、实习生崔旭报道:11月19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经典国产爱情电影《庐山恋》将拍续集,上海电影集团决定投资拍摄《庐山恋2》,并将通过网络征集原创故事来完成剧本。

  《庐山恋》是上海电影制片厂在1980年创作的,被誉为我国“第一部风光旅游爱情片”。在当时“文革”刚结束、百废待兴的特殊历史环境下,《庐山恋》呼唤了人性的回归,展现了庐山的秀丽风光,其“爱情、青春、真善美”的主题感动了很多人,一时风靡大江南北。日前,上海电影集团决定投资拍摄《庐山恋2》。与过去的编剧方式不同,《庐山恋2》将首先在网络上公开征集原创故事,经专业评委会初选后选择出其中的20部候选小说,再由网友投票决定最佳作品,选出的最佳作品将成为《庐山恋2》的剧本。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