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包围患病少女露出笑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30 兰州晨报

  兰州电力技术学院师生为杨甜甜捐款2.04万元 并得到社会捐助6000余元

  本报讯(记者庄坤)11月16日,本报

  A10版以《最美的礼物,是我们在一起》为题,报道了兰州电力技术学院学生杨甜甜身患白血病,家庭陷入困境一事。文章见报后,杨甜甜所在学校的同学立即行动起来举行募捐,为杨甜甜筹得医药费2.64万余元。采访中,杨甜甜的老师同学均表示,目前,他们筹集的钱离甜甜治疗所需花费还差很多,他们一定要将这一爱心行动进行到底。

  11月16日,该校2500多名师生在该校操场上举行捐助仪式,在一个多小时里,为甜甜募捐善款2.04万元。17日、18日,甜甜所在班级的54名同学又向社会发起募捐。两天里,54名同学分3组在西关、广场、西站人流密集处设立3个募捐点。他们拉起写有“救助花季少女”的红色横幅,并将本报报道复印了数百份分发给路人,看到同学们情深义重的举动,不少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两天时间,同学们又为她筹集了6000余元现金。

  19日晚,杨甜甜告诉记者,经过几天的化疗,她的精神好多了。当她得知同学们的举动后,只能用感动两个字来描述自己的心情。她说:“我爱我的同学们,等我出院了一定好好报答救助过我的人。”这些天,她经常收到许多同学联名写满祝福的信,当她看到这些时,她总会露出幸福的笑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