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荣华有绝活 宣纸上能烙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49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九江讯 人们常说“纸包不住火”,而有人在一张薄薄的宣纸上,不用笔墨,仅凭一把普通的电烙铁,便绘出了大千世界、自然万物。九江市退休工人江荣华就有这样的绝活!凭着这手绝活,其精心创作的40米长宣纸烙画——“中国魅力庐山锦绣图”,日前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11月9日,江荣华获得了由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颁发的“世界最长的纸烙画”证书。

江荣华有绝活宣纸上能烙画(图)

  江荣华夫妇向记者展示40米长的“中国魅力庐山锦绣图”。江慧摄

  现年63岁的江荣华,年幼时受祖父的影响,对烙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时常将铁条烧红,在木板上作画玩。参加工作后,他又突发奇想,在纸上和布上进行烙画创作。经过几十年的潜心钻研,他终于将纸烙画和布烙画技艺练得炉火纯青。宣纸烙画现存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35米,而江荣华创作的“中国魅力庐山锦绣图”,长40.5米,宽1.15米;画芯长40米,宽0.95米。烙画共纳入了庐山范围内48个著名景点,并有8首名诗点缀其中。(张晶 江慧)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