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离婚数字25年暴增8倍 去年已达1.7万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统计处调查发现,港人愈来愈迟婚,兼离婚率暴升。报道称,虽然结婚是“情定终生”的承诺,但离婚数字二十五年来,激增八倍至一万七千四百多宗;去年有逾三成三的“新人”,其中一方甚或双方均属再婚。

  香港统计处昨日公布十一月份《统计月刊》,并发表专题文章“一九八一年至二○○六年香港的结婚及离婚趋势”。统计发现,香港经历“跌完再起”的结婚趋势,男女双方均为首次结婚的数目,由一九八一年至二○○○年期间出现下跌,但在二○○六年却稍微回升。男性及女性的“粗结婚率”,即每一千名人口中,由八一年有十七人结婚,跌至二○○○年的九人,至去年才回升至十五人。

  不过,离婚数字则暴升得惊人,去年离婚数目一万七千四百二十四宗,竟是一九八一年的八倍,当年离婚宗数只有二千零六十宗。廿五年前,本港的“粗离婚率”,为每千名人口中仅得零点四宗离婚个案,但至去年,已暴升至二点五四宗,增达八倍,显示本港夫妇“易来易去”。

  离异后,有人选择“独身”终老,但更多的人是另结新欢!二十五年来,港人再婚的数字,明显上升,去年每一百名登记结婚者中,竟有多达三十三人,新郎或新娘,甚或双方均属再婚,相较一九八一年每百人中,只得四点三宗为高。

  香港婚姻介绍所“玉蝴蝶”负责人李家辉,对离婚数字劲升八倍,并不感到惊吓,并指有关数字可能被低估,“香港人诱惑太多,而且不识得包容,导致易结易离。女性二十八、廿九岁便离婚的大有人在,男性三十多岁离婚,上来求助的,亦有不少”。他又指,尝过婚姻失败滋味的求助人,重谱爱的篇章时,一般均会较为谨慎,严选另一半。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