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县域经济一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01 新安晚报

  走进安庆市枞阳县,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建设热潮:到10月底,枞阳县实际新开工项目198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亿多元,增速达66.81%。一个以农业为主、人口近百万的国家级贫困县,在几年间猛然跃升为工业大县和财政强县,枞阳县因此被誉为“皖江县域经济发展的一匹黑马”。

  这几年,枞阳县在招商引资上取得突破。今年,枞阳县合同利用外资总额已达到了9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招商引资取得的巨大成功大力推进了枞阳县经济发展的速度。今年1~10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46.76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6.4亿元,同比增长37%。同时,枞阳县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全面提升工业在县域经济中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枞阳自己的工业脊梁。

  枞阳的这种发展速度被称为“枞阳现象”。坚持把更新发展理念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头道工序,坚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坚持把特色经济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发展取向,坚持把激活人的因素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根本保证,这正是枞阳飞速发展的原因。

  本报记者 徐栩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