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短消息服务 将使用唯一的接入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2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冯晓芳)2007年12月1日零时起,全国将启用调整统一后的短消息类服务(SP)接入代码。由此,手机、小灵通用户将通过唯一代码使用短消息服务,长期以来同一SP在不同运营商网络上使用不同代码的现象得以改变。

  据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部分已内置固化在手机终端、SIM卡内等代码外,电信运营企业网内原短消息类服务接入代码将于12月1日零时起由电信网络系统自动进行拦截。2007年12月1日零时至2008年3月1日零时为拦截告知期,在此期间,系统将自动向用户发送拦截告知短消息。

  记者了解到,这次调整不涉及用户与用户之间的短消息通信,用户向用户发送短消息不受影响。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