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车辆蜂拥至粤北加柴油 加油长龙排上京珠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2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谷立辉 通讯员/李军)前日,笔者在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沿线的粤北、云岩、曲江三个服务区南行加油站看到,等待加柴油的大型车辆排起了长龙,排队的车流长达几百米,甚至排出了匝道以外,停靠在高速公路路边。

  等待加油的长途司机苦不堪言,他们告诉笔者,从河南境内开始就沿线加油不畅,湖南境内更是停止柴油供应,进入广东境内车辆争先加油,加一次油要等待4至5小时,而加油站限定每车只能加300元至500元(大约50至80升)的柴油,这限加的柴油也只能勉强维持车辆赶到下一个服务区加油站,他们只能逢服务区必进,逢加油站必加。一名河南司机指着满载鸡猫狗兔禽畜活体的大货车告诉笔者,他从河南发车,原本在30小时以内赶到广州交货,现在因车辆沿线加油,延迟了近一倍的时间,禽畜的死亡量加大,经济损失严重。

  沿线服务区加油站对此也颇有苦衷,一名油站负责人否认了限量加油是柴油储量不足的原因。该负责人告诉笔者,由于从湖南境内南下大量的加油车辆,造成服务区阻塞。他们限定每车的加油量,一是为了提高加油速度,缓解服务区交通阻塞状况;二是现阶段许多社会油站没有柴油供应,造成柴油的供需矛盾加剧。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