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至广州将增两条快速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27 南方日报

  贵阳至广州将增两条快速通道

  黔穗昨签426亿经贸“大单”,贵广高速公路两三年内建成

  本报讯 (记者/谭亦芳 谢思佳 实习生/邓文燕 通讯员/李滨)昨日上午,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树森率团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黔穗经贸合作交流会,会上共签约重点项目24个,总投资额426亿元,涵盖农业、能源、循环经济、旅游、物流、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林树森在会上透露,贵阳到广州的高速公路年内可开工建设,争取两三年内建成通车;快速铁路也有望尽早开工建设。这两条快速通道可极大缩短贵州到广州的时空距离,建成后坐火车只需4小时,开货柜车只需8小时。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明确表示:“只要是贵州需要广州办的事情,我们一定作为广州自己的事情,真心实意去办,脚踏实地办好。”

  林树森详细介绍了贵州省的省情、今后的发展思路及黔穗两地优势互补的情况。在谈到贵州目前的投资环境与商机时,他表示,“欢迎更多的广东企业到我省发展草地畜牧业、家禽养殖业和蔬菜、茶叶、中药材、花卉等方面的生态农业,以及农产品加工、流通等产业,与我们一起把贵州建设成为珠江三角洲重要的农产品供应基地。”

  按照规划,连接贵广的两条快速通道全程均为800多公里,贵广铁路途经广州、三水、怀集、桂林、贵阳等地,目前已立项,正处于审批阶段,有望尽早开工建设;而高速公路分段分省各自建设,贵州境内段(厦蓉高速公路贵州段)年内可开工建设。建成以后,从贵阳到广州,坐火车只需4个小时,开货柜车只需8个小时。

  贵州是国家实施“西电东送”工程的重点省份,目前广东省每用10度西电,就有近4度来自贵州。林树森表示,贵州输往广东的电力将会逐年增加,今年是2200多万千瓦,2010年可达到3200多万千瓦。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