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妃车祸后焦躁不让医生打点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28 南方日报

  戴妃车祸后焦躁不让医生打点滴

  专家指出,如医护人员抢时间,戴妃或可生还

  新华社今晨专电 前欧洲心胸外科协会主席托马斯·特雷热20日接受戴安娜王妃车祸案法庭问询时说,如果法国医务人员没有浪费宝贵时间,王妃可能生还。

  特雷热告诉负责戴妃案调查的英国高等法院法官,本可能“有机会”让戴安娜提前半小时抵达医院,挽救她的生命。

  他说,医护人员抵达现场时做了“大量不错的工作”,但当戴安娜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时,时间开始“溜走”。如果去往医院的路途短、医院专家又提前作好治疗准备、医生选择从正面而非侧面为戴安娜开胸手术的话,王妃理论上可能生还。

  根据先前的听证,戴安娜车祸发生当天凌晨1时被救出乘坐的奔驰车,伤势严重。现场医护人员40分钟后认为她情况稳定,能够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时,她被抬上救护车。那时,车上医护人员告诉司机别开太快,以免影响她的伤势。在距离医院仅数米时,戴安娜的血压降至危险水平,致使救护车不得不停车约5分钟。

  负责调查戴安娜治疗情况的专家安德烈·林哈特早些时候告诉调查人员,戴安娜当时焦躁不安,甚至在阿尔马桥隧道车祸现场接受治疗时,拔掉手臂上的输液针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