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2020年发射首个探月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28 南方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韩国政府20日说,韩国计划于2020年利用本国技术发射首个绕月探测器,加入亚洲国家探月行列。

  韩国科学技术部说,绕月探测器发射计划是韩国政府“太空发展路线图”一部分,如果第一个绕月探测器发射成功,韩国计划于2025年发射第一个能够登陆月球表面的月球探测器。韩国还将利用自主技术建造运载火箭,于2017年将一颗卫星送入太空。

  除了探月计划,韩国还计划今后每3至4年发射一颗重量约为100公斤的卫星,每年至少发射两颗重量1至10公斤的卫星。

  科学技术部今年6月宣布,将在未来10年内投入约39亿美元发展太空技术,自主建造卫星和运载火箭。但它没有公布月球探测计划预算。

  美联社说,韩国政府自2000年开始建设首个航天中心,同时积极开发科学实验卫星及运载火箭,目标是“利用韩国自主建造的运载火箭,在韩国本土发射韩国自主开发的科学实验卫星”。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