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指导价新涵盖两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29 南方日报

  工资指导价新涵盖两行业

  广州、深圳等九地市已公布今年价位

  本报讯 笔者昨日从省劳动保障厅获悉,目前广州、深圳、惠州、茂名等九地市已陆续公布了当地2007年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据介绍,今年的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与去年相比有三个特点。

  一是覆盖面更广。公布的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涉及制造业、建筑业、金融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等17个行业,较去年增加2个行业。深圳市公布的工种数量达到558个,总数比去年增加37个,增长7.1%。

  二是针对性和指导性更强。在对职工所在区域、受教育程度、职业技能等级、工龄、所属行业、从事工种等11种情况进行分类,公布综合价位的基础上,广州、深圳、茂名、江门、惠州等地对本地不同学历新就业人员、重点发展产业人员、不同职业技能等级人员等进行细分类,公布了细类工资指导价位,有利于指导新成长劳动力就业,引导劳动力合理流动。

  三是统计调查方法更加科学。按照我省2007年开展工资指导价位工作的要求,今年调查采用网络调查和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地严格采用国家的有关标准和统计方法,对决定员工工资的因素指标进行量化,并对调查数据进行检查、分析及校验,力求准确反映员工的工资价位。

  刘茜梁嘉敏刘姝伶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