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北天井山发现石蛋地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2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笔者日前从广东省地质学会了解到,粤北天井山发现一批独特地质遗迹景观。

  据悉,广东省地质学会近日组织了省内一批知名地学专家,专门赴粤北乳源天井山进行专题地学科普考察。地质专家们通过几日深入细致的考察,在该地发现了多处珍贵的地质遗迹奇景。其中,在“铜锣瀑布”景区发现面积达数百平方米、露头清晰如镜的花岗岩包体;在“广东屋脊”景区中发现大片由典型的花岗岩球状风化形成的石蛋地貌。

  据参加考察的资深地质专家、中山大学地球科学系博士生导师陈国能教授介绍,这两处地质遗迹均十分独特,既有地质科学研究价值和科普教育价值,又是十分好的旅游“卖点”。吴哲 谭罗敏 刘如春

  胡红拴 林郑楷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