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8分钟拼起“南海I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29 南方日报

  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昨夜首次联排

  演员8分钟拼起“南海I号”

  ■聚焦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

  本报讯 昨夜,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首次联排(如右图,吴伟洪摄)。这台大型多媒体写意史诗《蔚蓝船说》昨天揭开神秘面纱,据开幕式总导演王谅介绍,届时舞台上演员将在8分钟内现场组装起13米长的“南海I号”模型船。

  记者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看到舞台宛如扬起片片白帆的蓝色大海,这个耗资500万的超大舞台运用了顶尖的舞台机械技术,以“南海Ⅰ号”为主要造型的舞台将在晚会现场运用烟火、激光、蹦床、火焰等形式重现当年岭南人民造船出海开启海洋文化的情景。据悉,这次“蔚蓝船说”演职人员将达到5000人,开幕式节目总长75分钟。

  此次开幕式组委会拿出近1/3的票对公众销售,目前4000余座位还剩1000余个,市民可以凭身份证购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