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球公开赛战罢资格赛 中国队主力今日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2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昨天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资格赛阶段,中国队派出大批年轻选手冲击正赛席位,大部分选手发挥正常,王仪涵、朱晶晶与龚伟杰等人纷纷晋级正赛,壮大了中国队在正赛中的阵容。

  女单方面,小花王仪涵首轮轮空,第二轮又因对手弃权不战而胜。在第三轮中,面对队友王适娴,王仪涵以2比0轻松获胜晋级正赛。除此之外,刚获得越南公开赛女单冠军的朱晶晶在前两轮同样“休战”,她在第三轮中以21比16和24比22击败队友韩利获得正赛“入场券”。程雯与刘洁占据另两个正赛席位。至此,中国队收获了女单资格赛的4张正赛门票。邱彦博和朱伟伦的男单资格赛是昨天上午中国军团内部唯一的一场男单德比,结果双方在大斗3局后,最终朱伟伦以2比1获胜晋级正赛。

  昨天比赛中也有好几场比赛因为选手缺席而夭折,本次公开赛副裁判长雷铭基介绍说:“到目前为止,共有来自5支队伍的14名选手退出了比赛,除了陶菲克外,其他选手的世界排名均不高。”

  对于陶菲克的突然退出,组委会表示,“我们也是19日下午才收到印尼队的邮件。但没有谈到陶菲克退赛的原因,只是说陶菲克不会参赛了。”国际羽联对于运动员临时退赛也并没有特别严厉的惩罚,只有罚款250至300美元。

  今天将开始5个单项正赛的首轮比赛,中国队主力选手均会上场亮相。 梁燕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