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不要搞成大排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30 南方日报

  为博宣传商家开大喇叭“闹”展厅,张广宁强调——

  “车展不要搞成大排档”

  ■聚焦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车展

  本报讯 (记者/郑佳欣 陶达嫔 通讯员/穗新宣)昨日上午10时,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全球400多家知名厂家携80多款新车及近30辆概念车同时登台。

  亮点纷呈的车展不仅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和广州市长张广宁等省市领导在开幕式结束后也兴致勃勃地步入各个展厅参观,并试驾广汽最新概念车。对于有市民反应展厅太吵,张广宁表示,车展是一种文化,不要搞成大排档。

  “广州制造”正迈向“广州创造”

  在开幕式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表示,中国汽车产业近几年快速发展,汽车产量突破800万辆,广州车展展示了近几年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创新的成果。“广州车展要成为汽车产业的技术交流和贸易平台。”

  “广州车展举办5年来,越办越好。广州汽车正从合资的‘广州制造’迈向将来的‘广州创造’。”张广宁底气十足地说,广州车展从5万平方米到10万平方米,5年间展会总规模增加了1倍,展出品种不断增加,广汽拥有自主品牌的汽车也在这里闪亮登场。当然,自主品牌汽车要走向市场,“要消费者和市场说好,那才是真的好”。

  广州车展将打造成国际品牌

  “这一届车展比上届办得更好。”参观完车展后,张广宁对在场记者表示,广州车展在逐年进步,不仅整个展会面积扩大,而且从参展汽车品种来看,有20多辆概念车,还有全球首发的新车,参展商在展台的布置、装饰方面也更加用心,“这些都证明我们的车展越办越好,国内外厂商承认了广州车展”。他表示,广州要总结5年经验,将广州车展打造成为国际品牌汽车展。

  此前几届车展均有不少人反映展厅太吵,各商家的喇叭音量让人受不了。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展商为吸引观众,不仅用超高音量播放宣传片断,还安排劲歌热舞现场表演。对此,张广宁说:“车展是一种文化,车展要提供一个好的环境给消费者交流,现在吵得说话都听不见,怎么欣赏呢,有的厂商没有转变过来思想,搞得像大排档一样,人们都不愿意进去看。”他还笑着给记者“派任务”:“你们替我看看(哪里太吵),回头告诉我。”

  ■记者巡展

  有睇有玩有优惠

  尽管参展观众的眼球“不放过”车展上的任何香车美女,但不少厂商为了吸引更多眼球,仍亮出了不少花样。动感爵士乐队表演、花式足球互动表演等陆续出现。观众也可参加现场的互动游戏,获丰厚大奖。而且,现场购车者更可享优惠。马自达公司方面销售人员现场介绍,展会期间前5位购车顾客将获得1万—2万元不等的优惠,而吉利汽车则透露,现场购车的观众不仅可以获得7000元—1万元不等的价格优惠,售后服务方面也可以获得“大礼包”。而高档轿车“奥迪”方面也表示,展会期间将对一些已经在中国发售的款式汽车推出不同层次的优惠赠送。

  专题摄影 本报记者 郭长荣

  图:

  雪铁龙概念车成展厅亮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