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棉窝点被端 女事主又哭又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30 南方日报

  黑心棉窝点被端 女事主又哭又闹

  执法部门接报后迅速出击,查扣黑心棉两大卡车

  龙岗△  

  本报讯 (记者/甘雪明 通讯员/韦山 邹国平 李树章)一捆捆的黑心棉堆满布吉松元新村上村的两栋烂尾楼和出租屋!昨日,布吉街道执法队接获举报后联合相关部门重拳出击,一举将两个黑心棉窝点端掉,查扣两大卡车黑心棉。

  当天下午两点半,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松元新村上村。走进一栋烂尾楼的二楼和四楼,只见满屋棉絮飘飞,一捆一捆的破棉絮和刚制作完成的黑心棉堆满各个角落,一台生产黑心棉的机器横亘于二楼屋子中央,屋内电线乱拉,衣服乱挂,蚊蝇乱飞,锅碗瓢盆胡乱堆放,散发出一股令人作呕的霉味。执法人员介绍,这里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生产黑心棉的业主看到情况不妙,开始拉住执法人员求情,一会说有执照,一会说执照不在现场,女事主最后干脆缠住执法人员又哭又闹。执法人员迅速控制住现场,向当事人出示了执法书。

  离开烂尾楼,执法人员走进一巷14号居民楼。该楼业主非常不情愿地打开过道大门后,执法人员走上二楼,只见该处的黑心棉比起烂尾楼的黑心棉有过之而无不及,每一间房、洗手间、过道、简易架上全部堆满了黑心棉,生产的又黑又臭的棉床垫一直堆到天花板。这间窝点也被执法人员迅速控制住。

  行动中,执法人员还查处了两家无牌无证制衣厂,暂扣用于生产服装的机器、布料一批;查处3家地下加工点,暂扣天那水等物品一批。

  据布吉执法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黑心棉的存在一方面会给消费者的健康带来极大损害,因为黑心棉生产的环境、生产过程完全没有安全质量保证,质量低劣;另一方面,由于黑心棉生产成本不高,质次价低,投向市场会扰乱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另外,还会带来相关的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目前冬天来临,正值黑心棉出现回潮的高峰期,布吉街道执法队将结合目前开展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一经发现,将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迎检工作扫描 

  ◎区工商分局查扣私宰肉2000斤

  本报讯 (记者/刘婷婷 通讯员/李利华)龙岗工商分局探索通过立案查处的方式,对放任经营户销售问题食品的市场开办单位进行严惩,对为经销私宰肉提供经营场所的市场(商场)开办单位进行查处。据悉,工商部门下一步将对违法、失责的市场开办单位依法作出行政处罚,给予最高20万元的罚款。

  半个多月来,工商部门利用凌晨时间共抽查了4个市场、5家超市的76份猪肉样品,龙岗街道利民农贸市场、坪地街道坪洲百货商场、深圳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龙珠购物广场和深圳市汇华城实业有限公司华城百货商场等存在相关问题。工作人员还在突击检查中,在大鹏街道迎宾南路截获一运送私宰肉货车,当场查扣私宰肉2000斤。

  ◎区卫生局15辆卫生监督车交付使用

  本报讯 (记者/刘婷婷 通讯员/黄强)日前,龙岗区15辆卫生监督车交付使用。据了解,自2005年,龙岗区政府给卫生监督相关部门配置了第一批15辆卫生监督用车后,此次是第二批卫生监督车交付使用。

  ◎坂田街道51出口企业承诺产品质量

  本报讯 (记者/刘婷婷 通讯员/谭彬)日前,龙岗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驻坂田街道,联合专项整治小组共60人,一同开展了以出口工业消费品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51家生产出口家电、服装、电池、塑胶制品、不锈钢制品、灯具等产品的企业为重点检查对象。整治组对存在不符合督察内容要求的企业,当场下发了《专项整治整改通知书》,限期企业一周内整改完毕。51家企业均签下了产品质量承诺书。

  ◎葵涌街道药品市场近期检查率达100%

  本报讯 (记者/唐毅 通讯员/唐棣 刘国栋)近日,葵涌街道深入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重点开展无证黑诊所、非法行医行为、销售伪劣药品行为的大排查。

  据介绍,葵涌辖区内共有药店42家,检查药店42家,检查率达到100%;在拆除各类违规医疗广告、打击坐堂行医方面,专门安排队员伏击。街道共出动执法队员155人次,执法车33辆次,取缔无证黑诊所5家,并依法查扣所有药品和器具。

  ◎南澳街道突击检查食品加工单位

  本报讯 (记者/唐毅 通讯员/李坚强)日前,南澳街道对辖区食品加工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相关部门200多人参加行动,依法取缔了一家隐藏于南澳水头街出租屋内的地下海鲜干货加工窝点。

  据介绍,该地下加工窝点主要从事鱼肚海鲜加工,没有办理工商、环保、卫生等相关手续,属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该厂老板指使工人用煤和风扇将淡水鱿鱼烘干,然后经过相关处理冒充海水鱼肚出售给消费者。执法人员当即查封了该地下加工窝点,依法扣留煤气罐8个,煮海鲜用的铁桶2个,大小塑胶筐30多个及其他生产加工工具,没收其全部成品、半成品。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