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亲哥俩联手劫杀摩的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31 贵州都市报

  

【图文】亲哥俩联手劫杀摩的司机

  嫌打工辛苦,想找点本钱做小生意——

  亲哥俩联手劫杀摩的司机

  金黔在线讯 11月10日晚,贵阳市乌当区金华镇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一名摩的驾驶员在送“乘客”前往一果林时,遭遇抢劫并被打成重伤后死亡。警方经过侦查,于昨日凌晨出击,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擒获。

【图文】亲哥俩联手劫杀摩的司机
偏僻果林突发命案

  11月10日晚7点左右,贵阳市乌当区金华镇干井村一些正在屋中吃饭的村民突然听见从公路上传来“救命”的呼救声。几名村民放下手中碗筷很快来到公路边,发现一名浑身是血的男子躺在公路上。

  接到报案后,乌当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金华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

  民警通过现场勘察发现,该男子腿部有多处钝器和锐器伤,头部被人用钝器击伤,头部粉碎性骨折导致死亡。据村民反映,死者陶某是一名摩的司机,今年51岁,就住在当地。顺着一路上的血迹,民警在离公路约50余米远的一守林小屋旁发现了案发现场,这里有大量血迹,且有搏斗过的痕迹。民警在一旁的果林中发现一辆摩托车。走访村民嫌犯露头

  由于案发现场相当偏僻,而今年10月12日,此处还发生过一起摩托车抢劫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将一名摩的驾驶员杀伤后,抢走了摩托车。警方断定,犯罪嫌疑人很可能是到过现场对附近环境比较熟悉的人。

  据一些村民反映,就在11月10日案发当天,住在离案发地不远的某村民家中来了两名从织金来的亲戚,但是当晚发生了如此大的事却不见这两人露面。而村民所描述的两人体貌特征又与10月12日被抢劫驾驶员描述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相吻合。警方通过调查,发现家住织金县银合乡三甲村的钟氏两兄弟有重大作案嫌疑。凌晨出击勇擒嫌犯

  11月19日晚,在得知钟氏两兄弟已返回织金家中后,专案组10余名民警立即连夜赶赴织金。

  20日凌晨4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来到钟氏兄弟家外。钟家的人被院中突然传来的狗吠声惊醒,趁钟氏兄弟母亲开门之时,民警冲入房中,将躲在床下瑟瑟发抖的弟弟钟朝勇抓获。而在另外一间房内的哥哥钟新平则拿出凶器威胁前来抓捕的民警。经过一番较量,民警终于将钟新平制服。为筹本钱抢劫杀人

  钟氏兄弟交代,两人来到贵阳打工,由于打工很辛苦,挣来的钱只够两人生活,于是准备改行做点小生意,但由于没有启动资金,两人预谋抢劫摩的来筹集本钱。一次前往金华镇干井村的某亲戚家时,两人发现亲戚家旁一果林十分偏僻,于是便密谋在此作案。10月12日,两人将一摩的骗到此处后,将驾驶员杀伤劫走了摩托车。

  11月10日,钟朝勇到小菁六砂附近寻找“猎物”。看见陶某的摩托车成色较新,便以乘车名义,要求陶某送他到金华镇干井村的守林小屋旁。到达果林时,早已埋伏在此的钟新平拿着绳索突然冲出,将陶套住后用刀将其杀伤。由于陶某反抗激烈,钟氏兄弟从地上捡起石头朝陶某使劲砸去,随后迅速逃离现场。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