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城区热电联产二期工程破土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59 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近年来,中盟集团在热电环保产业上不断向纵深开拓,继鸡东热电项目、绥化市城区热电联产项目第一期工程之后,中盟集团在绥化建设的城区热电联产项目二期工程也于近日正式破土动工。

  2001年,中盟集团承接了2.64亿的鸡东热电联产项目,2003年7月实现并网发电。首次进入热电领域,中盟集团就取得了引人注目的佳绩,创造了我省小型电厂两个之最:机械设备最优,建设周期最短,并一次投运就稳定运行。

  2004年,投资7.389亿的绥化市热电联产项目开工建设,一期工程于去年10月建成并投产,实现并网集中供热面积312万平方米,城区集中供热覆盖率40%,178个大烟囱与市民挥手作别。215个单位和居民住宅小区并网集中供热,15万人享受温暖,赢得了地方政府和百姓的赞誉。

  10月,中盟集团决定启动绥化热电联产二期工程建设。二期工程拟总投资11178万元,二期工程将增加并网集中供热面积150万平方米。绥化中盟热电有限公司力争在4~5年内实现集中供热并网面积1000万平方米。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