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学生参军更踊跃 哈市已有283人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0:18 生活报

  黑龙江新闻网20日讯 今日,记者从哈市征兵办获悉,今年哈市大学生参军踊跃,不少研究生也前来咨询报名。截至目前,哈市已有283名大学生报名投笔从戎。

  据征兵办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大学生报名参军的学生比往年多,还有在校研究生前来咨询报名。对此,部分学生表示,想通过军营生活,当兵锻炼自己,为人生的旅途打下坚实的基础。据悉,在今冬征兵期间,哈市为大学生开辟“绿色通道”,大学生可享受随时报名,随时进站体检待遇。同时,在校大学生入伍,在尽可能的范围内选择符合专业特长的部队,发挥优势和专长,表现优秀的大学生士兵,在学技术、选取士官、报考军校等方面享受优待待遇。服役期间,其家属享受大学前户口所在地义务兵家属的优抚待遇。此外,对我省征集的入学前为我省户籍的在校大学生,除按入学前户口所在地(市、区)享受规定的优待政策外,服完义务兵役后由省级财政一次性给予经济补助金1万元。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