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将构筑新的交通枢纽优势 柳肇铁路已经有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0:2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朱凌云)柳州铁路局搬迁到南宁后,柳州的交通枢纽地位是否将不复存在呢?在昨日召开的柳州市委全会上,市委书记蒋济雄对此予以否认,他说,柳州将构筑新的交通枢纽优势。

  蒋济雄说,构筑新的交通枢纽优势,不光是柳州的意愿,同时也是自治区的打算。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11月13日来柳考察时认为,从历史和现状来看,柳州都是广西的交通枢纽,铁路、公路和水路都较发达和配套,是广西的交通运输中心。随着形势的发展,自治区推动泛北部湾经济的开发和建设,南宁也要建设成为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在这样的新形势下,柳州就要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新的交通发展规划,从而构筑新的交通枢纽优势,带动物流业和相关产业,推动经济大发展。

  蒋济雄说,柳州正在着手制定长远的交通发展规划,争取形成水、陆、空全方位的交通枢纽。他透露,在铁路方面,经过和有关部门的协商,修建柳州至广东肇庆的铁路已经有了意向,柳州至三江的高速铁路也在争取中;公路方面,目前已经确定修建柳州至梧州高速公路和柳州至三江高速公路,其中柳州至三江高速公路预计明年可动工;水路方面,利用大藤峡水电站建设的机会,提高水运船舶的吨位;航空方面,要加大投入改造柳州机场,争取开通柳州至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线,其中包括到香港的航线。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