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通勤高峰时间合乘成为一种普遍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0:59 黑龙江日报

  20日一大早,大街上几乎看不到空驶的出租车。在通勤高峰时间,合乘成为一种普遍现象。

  8时许,记者在哈尔滨市文景街打车去道里区,等了十多分钟,有拉着乘客的出租车停下来想合乘,但都因方向不同而作罢。终于一辆空驶的出租车停下来,记者刚上车,一位相同方向的乘客也上了车。司机说:“今天不敢快跑,路比较滑,不合乘是真挣不了多少钱。”

  13时许,记者上了黑A5007出租车,司机师傅说:“乘客是不少,但今天一上午的收入显然没有平时多,我每天这时候能挣200多元,今天到现在就收了140元。”出租车司机赵亮对记者说,今天开个十分八分钟的就能上来人,空驶的现象几乎没有。但由于开的慢,车都让人占着,的确收入没增加多少。

  记者采访中问司机有没有堵车现象,回答都是否定的,并对交通状况表示满意。而且普遍对主干街道的清雪情况感到满意,很多司机说昨晚八九点钟就看见清雪工人在清雪。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