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祖战地活动成观光节目 火炮表演开放参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1:48 中国新闻网

  

马祖战地活动成观光节目火炮表演开放参观(图)

  台军驻马祖部队正规划约五分钟的炮操表演,定时定点开放游客参观,并可让游客与马祖最大型的火炮合影。

  

马祖战地活动成观光节目火炮表演开放参观(图)

  马祖军事坑道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在马祖,“军民一家”不是口号,因为台军驻地部队对于参与观光活动也相当热心。

  据“中央社”报道,马祖风景区管理处今年已举办“战地密码”活动,让民众参观军方操练,颇受欢迎,最近军方又规划约五分钟的炮操表演,甚至可以让游客与马祖最大型的火炮合影。

  马祖在两岸地理位置上居前线,在一九九二年解除战地政务后,马祖开始褪去战地色彩,过去与部队相依的经济结构也必须改变。

  一九九九年底,台当局观光部门成立马祖风景区管理处改造马祖硬梆梆的形象,文化建设部门也陆续投入经费重修老屋。经过八年改造,如今的马祖逐渐拾回百年渔村聚落气息,“军令如山”、“军纪似铁”等白底红字标语倒成了历史的点缀,透出时代交织的风情。

  马祖风景区管理处所在的仁爱村是欣赏海景的好地方,位于马管处前方的“北海坑道”则是台湾看不到的战地建筑。

  这座一九六八年由军方挖掘的地下坑道是一座令人惊叹的大型地下码头,军方将坚硬的花岗石凿成井字型坑道,水道长达六百四十米,弥漫神秘的气氛,约半小时才能绕行一周。不过进坑道要配合潮汐,因为涨潮时步道会全部淹没在水中。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