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盗窃导致全球零售业年损失498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1:55 中国日报网站

  

最新报告:盗窃导致全球零售业年损失498亿英镑

  美国和英国商场的盗窃现象严重。(来源:广州日报)

  

最新报告:盗窃导致全球零售业年损失498亿英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欧洲,哪个国家的人最喜欢从商店里偷东西?答案是英国人。根据《全球零售业失窃统计报告》,英国商店里每年都有价值超过15亿英镑的商品被顾客偷走。不过,从全球范围来看,美国人最爱顺手牵羊,美国零售业每年的商品损失高达200亿英镑,其中,员工自盗的商品价值超过了顾客盗窃的价值。

  全球顾客盗走210亿英镑

  19日,位于英国诺丁汉的零售业研究中心和美国保点系统公司联合发布了《全球零售业失窃统计报告》。美国保点系统公司为世界零售防损管理方案的主要生产商。《全球零售业失窃统计报告》每年都对遍布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零售巨头进行统计。这800多家零售巨头每年的总销售额达到4470亿英镑。

  根据这份最新报告,从去年7月到今年7月,由于失窃而导致全球零售业损失498亿英镑。其中,由于顾客盗窃导致的损失是210亿英镑。员工盗窃导致的损失是175亿英镑,供应商盗窃和欺诈则达31亿英镑,由于会计和管理错误导致的损失达82亿英镑。

  圣诞节前后小偷最多

  圣诞节前后的销售季即将来临,欧美的零售业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防止“损耗”(“损耗”是零售业对失窃的通称)的发生。这是因为零售业的商品“损耗”集中发生在一年一度的圣诞销售季。在英国,多数商品都是在圣诞节前的四周内被偷走的。在这四周内,平均每天有价值2640万英镑的商品从超市的货架、便利店消失。

  连续7年,英国都是欧洲商品失窃程度最高的国家。英国小偷们最爱偷的商品是酒、刀片、配件和肉类。受这种长期盗窃行为的影响,今年英国每个家庭都不得不为自己购买的商品多付150英镑。

  在全球32个国家中,美国的商品损耗率最高,每年失窃的商品价值200亿英镑。不过,美国员工自盗的商品价值超过了顾客盗窃的价值。

  上月,英国零售联盟进行了犯罪调查,结果发现入店行窃数量增加了65%。这是10年来的最高值。10年前,英国开始实行如被抓获将当场罚款80英镑的规定。去年,共有3.3万名入店行窃的英国小偷受到处罚。(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