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义务教育完全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振)从2008年春季开学,我省农村地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不得再收取教科书费,学生教科书将由国家免费提供。政策执行后,我省农村中小学生将享受到完全意义上的免费义务教育。

  省教育厅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停止向学生收取2008年春季的教科书费。已经预收2008年春季教科书费的农村中小学要将预收款立即全部退还学生。

  据了解,从2006年春季开始,我省全面实施了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新机制改革,去年免除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2万多所学校513万名学生的杂费,对158万名农村贫困学生免费提供了教科书,对55.47万名农村贫困寄宿生按每人每天1.5元的标准补助了生活费。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免费发放教科书政策执行后,除部分寄宿制学校要收取寄宿费外,我省农村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不再缴纳其他费用,农村学生将享受到完全意义上的免费义务教育。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