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出民生大单:100亿元为民办60件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肖时林 万丰 谢宗博)江西省财政厅21日透露,在今年促进再就业等40项公共财政政策的基础上,江西省财政2008年将再新增50亿元,总计100亿元,实施60项公共财政政策,大力加强以民生工程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据江西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透露,2007年江西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全省财政收入持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全年总收入有望突破640亿元。在部署安排来年工作时,江西省将从新增财力中安排50亿资金实施60项公共财政政策。

  这100亿元省级财政资金将遵循“向困难群体倾斜、向农村倾斜、向基层倾斜、向社会事业倾斜”的原则,在生活保障、医疗保障和计划生育、教育保障、农业生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文化体育事业、公共安全、基层组织建设和财力保障八个方面加大投入,大力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据介绍,在江西2008年即将实施的公共财政政策中,对农村低保户和分散供养五保户住房维修改造进行补助、对边远地区教师发放特殊津贴、提前一年达到中央要求的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对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进行补助等多项政策走在了全国前列。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江西在明年拟实施的公共财政政策,出台了不少通过奖励机制,激发市县加大公共投入,推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新政策,如将对省内五大河流源头、东江源生态保护做得好的地区进行奖励,对市县淘汰落后产能进行奖励等。

  江西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幼桃表示,明年采取的这一系列重大举措,将进一步解决好民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民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