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持砍刀闯进校园砍断授课教师右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3:29 国际在线

  11月15日下午,一名醉酒凶徒持刀闯进兰考县南彰镇李堡小学,将正在上课的老师常忠民右手掌砍断。目前,常忠民已接受断肢再植手术,犯罪嫌疑人吴某负案在逃。

   正上课时凶徒闯进学校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开封市南郊的空军医院,见到了受害人常忠民。他用极其微弱的声音向记者回忆了几天前发生的那可怕的一幕:15日下午2时30分,正上数学课的他刚讲了10分钟左右,就听到有人在教室外面喊他的名字。常忠民出去一看,原来是住在学校对面开小卖部的吴某。吴满身酒气,一把抓住常的胸襟,用拳头迎面打来。校长李钢柱见状和另一名老师赶上前来,将吴某劝出校门。

  常忠民回班上课,刚走上讲台,就听到学校大铁门“咣咣”作响。吴某手持一把一尺多长的砍刀闯进校门。常忠民本想用桌子堵住教室门,但又怕吴某闯进教室伤及学生,于是他就往教室外面跑。吴某挥着刀,紧追其后,常忠民躲进校园里的小杨树林,因雨天路滑,他一下子摔倒在地。

  这时赶上来的吴某举刀狠狠地向常头部砍去,常忙用右手护头,右手被砍断,仅有大拇指下面的皮肉与手腕相连。吴某再次举起了刀,幸好校长李钢柱和其他老师赶到,将吴某拉住,并夺去其手中的刀。

  学生吓得大小便失禁

  随后,常忠民被送往附近的山东曹县桃园镇卫生院。由于伤情太重,当晚被转至开封市空军医院,并接受了4个多小时的紧急手术。

  值班的韩医生说,常忠民右手肌腱、神经、血管断裂。中指、无名指和小拇指肌腱全部断裂,食指肌腱部分断裂。按照目前情况,能否恢复到拿笔写字的程度还很难说。

  李堡小学校长李钢柱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学生们看到这样的情形很害怕,有人反映当场有孩子吓得大小便失禁,第二天学校被迫停课。目前,教学秩序已恢复,学校已将此事上报到县教育局。

   曾报复过受害人兄长

  据介绍,20多岁的吴某以前曾是常忠民妻子张卫华的学生,常忠民说他和吴某从来没有过节。其兄长常卫民之前担任李堡小学校长时,曾因吴某在校门口摆摊之事,与其发生过矛盾。

  记者联系了常卫民,他说,吴某的家就在学校对面,与学校只隔了一条三四米宽的路。吴在学校门口开一小卖部,按规定,校园周边禁止摆摊设点。为了搞好校园周边的卫生及秩序,常卫民不让学生们在校门口乱买东西。此话传到了吴某耳中,于是吴某怀恨在心,并几次跑到常卫民住处去闹,不想再与吴某发生矛盾,今年6月,常卫民调到南庄中学教书。目前,兰考警方已组织警力对吴某实施抓捕。(记者周斌实习生马青竹)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